SCENIC

旅遊導覽
t1

羅東運動公園(車程約5分鐘)

負責整體規劃的日本高野景觀建築株式會社表達說:這個運動公園的休閒哲學,在於使人親近自然,能夠仰望藍天白雲,能夠赤足草地,飽嗅泥土芳香,當然也可以在粼粼波光中,感受到天光雲影共徘徊的感覺;尤其是浸身於各門設備完善的運動設施中,更有一種受到自然擁抱的幸福感!

t1

羅東觀光夜市(車程約6分鐘)

極具人情味的羅東觀光夜市有許多傳統美食小吃,從日頭西晒開始,燈便通夜亮麗明晃,熙來攘往的人群,自四面八方攢聚而來。來到宜蘭記得來品嚐。

t1

冬山河親水公園童玩節(車程約15分鐘)

在冬山河親水公園從超大型的龍舟競賽.西式划船,到家庭親子的休閒知性之旅,都令你流連忘返.暢意而歸。自1996年起的每年暑假於親水公園舉辦的『宜蘭國際童玩藝術節』,有來自各國的表演團體演出,還有大型的水上活動,千萬別錯過哦!

t1

國立傳統藝術中心(車程約20分鐘)

民國八十五年三月成立國立傳統藝術中心籌備處,傾力推動傳統藝術的維護與研究,並展開保存、傳習、展演及推廣等工作,目標為帶動民間藝術的再生、發展與創新。

t1

梅花湖風景區(車程約10分鐘)

梅花湖原名「大埤」,四周為群山環繞,風景優美,自古便是蘭陽勝景之一。民國六十年代,蔣經國總統下訪民瘼,睹見大埤湖光,碧綠清澄,山光水秀,以其形似五瓣花卉,頒名「梅花湖」,自是以後,美名遠播,探幽攬勝,絡繹相屬。近期內吳淡如的"小熊書房"咖啡,也成了來宜蘭必去的景點!!

t1

新寮瀑布步道(車程約15分鐘)

位於中山休閒農業區的新寮瀑布步道,全程有茂密的自然林、清澈的溪流為伴,還有250公尺瀑布,景致怡人。沿途可欣賞褐樹蛙、斯文豪氏赤蛙與柑橘鳳蝶、短腹幽蟌、薄翅蜻蜓、無尾鳳蝶及台灣紫嘯鶇、鉛色水鶇、台灣獼猴等,來回約2小時,不會覺得太疲累。

t1

武荖坑風景區(車程約20分鐘)

現己規劃成烤肉區及露營區,除此之外其間溪水平緩,水位不深,很適合戲水、抓蝦、泛舟等活動,宜蘭縣政府每年都會定期在武荖坑舉辦『宜蘭縣綠色博覽會』,傳播綠色概念、傳遞自然生態、能源、生物科技與環保精神。

t1

蘇澳冷泉(車程約25分鐘)

蘇澳冷泉區位於蘇澳北方,即蘇北里冷泉路七星山嶺西側(海拔二二八公尺)山腳地帶,蘇澳火車站,正前方約三佰公尺。 這麼珍貴的礦泉,全世界除了義大利外,東南亞僅蘇澳地區能得天獨厚。

t1

松羅國家公園(車程約25分鐘)

位於宜蘭縣大同鄉的「松羅國家步道」,是羅東林管處在宜蘭縣內已開闢的六條國家級步道之一,這裡溫暖潮濕的氣候,造就了雨林般的森林植被原始景觀,沿著松羅步道步而行,已可看松羅溪中,「苦花」成群遨遊。步道係沿松羅溪整建而成,沿線林相為亞熱帶闊葉雨林,動植物種類多樣且豐富,極適合戶外教學及遊憩之地點。

t1

鳩之澤溫泉(車程約35分鐘)

鳩之澤溫泉(仁澤溫泉) 3K+300、海拔520公尺,位於幽谷中的仁澤,海拔約520公尺,距離太平山莊約22公里,周圍山巒青翠、風光秀麗,多望溪在此呈曲流狀穿越。因此有地熱、溫泉等資源,故昔稱「燒水」。仁澤溫泉泉質屬弱鹼性碳酸溫泉,水溫可達140度C,水質清澈無硫磺臭味,非常適合沐浴,另有仿火山溫泉煮蛋槽,只要13分鐘就可煮出美味可口的溫泉蛋。

t1

翠峰湖(車程約50分鐘)

翠峰湖是全省最大的高山湖泊,海拔1,840公尺,為一高山湖泊,位於太平山與大元山之間,其生態體系有別於一般湖泊,水源為附近山區雨水匯集而成,滿水期9~11月時,面積可達25公頃,湖深近7公尺;枯水期1~4月,此時湖面呈現一大一小葫蘆狀兩湖區,因湖的東側有頁岩滲水層,湖水不易蓄滿,乾季水位降低,水位差4公尺左右,露出大片水草地,每年如此循環。

t1

太平山森林遊樂區(車程約60分鐘)

太平山是昔日台灣三大林場之一,太平山森林遊樂區,內青山綠水,群峰環抱,春暖花開時,可以欣賞櫻花、毛地黃等植物花朵,五彩繽紛,美不勝收。

t1

礁溪溫泉(車程約20分鐘)

礁溪溫泉屬鹹性溫泉,色清無味,水質清澈透明, 無色無味,水質中其中含有氯化鉀、硫酸鈉、鐵、錳、鈣、鎂等礦物質。近年來,研究發展出礁溪獨特的「溫泉產業」,將溫泉用途,發揮盡致,為農村經濟提供新財源,同時也促進了礁溪觀光事業。

t1

烏石港賞鯨(車程約30分鐘)

烏石港為蘭陽平原得天獨厚之自然景觀,舉凡幽賞「龜山朝日」美麗景緻或者「賞鯨登島」之夏季海上活動,發展潛力無窮。「觀光產業」一向為本縣之首要目標;本中心之建築美觀、植栽美化以及觀海涼亭之整建,讓烏石港成為本縣最具特色之遊憩區,進而活絡本縣相關產業蓬勃之發展。

t1

蘭陽博物館(車程約30分鐘)

蘭陽博物館的範疇不只囿於建築主體,基地本身就是博物館。對照 今日的溼地水域,遙想舊時博物館基地「石港春帆」的盛況,現地即引發目睹歷史與自然環境變遷的思古幽情。

t1

五峰旗風景區(車程約25分鐘)

五峰旗瀑布是由五座山峰排列而成,遠看宛如旗幟,噶瑪蘭廳志有云:「……以形得名,五峰排列,如豎旗幟……」故而得名。而瀑布位在五座險峻山峰之前,是礁溪鄉著名的風景區。瀑布全長約100公尺,共分為三層。